中央研究院數學研究所發行季刊算是以數學為主題的非研究型近乎科普的雜誌

過期季刊開放線上閱讀

 

 

「科學教育學刊」為中華民國科學教育學會發行之學術性期刊,主旨在提升數學和科學教育研究的品質與促進科學教育學術交流。

  每年發行四期,分別於三月、六月、九月及十二月出刊,創刊號於一九九三年三月出刊。

 

 

 

   「Acta Mathematica Universitatis Comenianae」的電子期刊,內容包括純數與應數方面的研究論文。

 

 

 

 

台灣數學教師(電子)期刊

本刊內容以充實高中、國中與小學數學教學、課程與教材為主,以提供所有關心數學教育人士之教學資源與參考依據。

本期刊以季刊方式(3 個月一期,一年共4期)發行,分別於每一年的3、6、9、12月發行。

本期刊採電子方式發行。

 

由國科會發行"目前本刊分為6個專欄,計有「專題報導」、「一般報導」、「科技新知」、「科學、技術與社會」、「突破的故事」及「台灣新發現」,報導的範圍包括自然科學、生物科學、工程科學、人文及社會科學、與科學教育等各領域,內容兼具本土性與國際性,以生活化、大眾化、和趣味化為原則,並輔以精緻之圖片。藉由豐富的、最新的、正確的、與圖文並茂的報導,使專家學者與一般大眾均能了解國外科技發展情況與國內的科技成就,期能達到科際間相互交流、科技與人文整合及增進大眾科學知識的目的。"

 

 

  科學研習月刊由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發行

 

 

 

  臺灣機構典藏(Taiwan Academic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簡稱TAIR)乃是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接受教育部委託,所建置之臺灣學術成果入口網站,為臺灣全體學術機構的共同成果。

 

 
  教科書研究電子期刊

  國家教育研究院 教科書研究編輯委員會 發行

 

 

 


科學教育月刊

台灣師大科學教育中心 發行


 

數理人文》數學普及雜誌    國立交通大學   丘成桐中心 

 

 

《數學教育》(EduMath)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出版的刊物,旨在提供不同崗位數學教育工作者討論的園地,讓學會內外的資訊得以交流,數學教育之理念與經驗得以分享。本刊創刊於一九九五年十二月,每年出版兩期,分別於六月和十二月。

 

Crux Mathematicorum

CMS(加拿大數學學會)發行

 

 

 

台師大教育科學學刊
高師大學報
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實踐與研究
台中教育大學學報
清華教育學報

 

 


昌爸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