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四冊

  1. 求二次函數y=x(x+4)-7 的最小值?

  2. 馬怪是一位棒球強打者,有一次出場打擊,他擊出一支中外野安打。若球離地面的高度是y呎,球飛行的水平距離是x呎,且兩者之間有的關係。

    問(1)球飛行途徑的最高點離地面多少呎?(2)球飛行的水平距離是多少呎?

  3. 有一拱橋的橋孔造型為拋物線,側面如圖一。當水面寬AB為4公尺時,橋孔頂至水面距離OC為2公尺。若水面下降到距離橋孔頂3公尺,問此時水面寬是多少公尺?

  4. 某工廠要製作上半部為圓錐形,下半部為圓柱形有底帳蓬,圓柱形高0.8公尺,底半徑1.6公尺,整個帳篷高2公尺,問製作一個這樣的帳篷需用多少面積的布?(提示:扇形面積=半徑×弧長×0.5)

  5. ABCDEFGH是長方體,以E、H、G、D為四個頂點的立體圖形是?其體積是長方體的多少倍?(提示:等底等高的角柱體積是角錐的3倍)

  6. 凸多邊形最多有幾個外角是鈍角?(提示:外角和恆為360度)

  7. 將y=( x+5 )2 - 9 圖形向上平行移動3單位,向左平行移動5單位,可得哪個二次函數的圖形?

  8. 六角柱有 a 個面,b 個邊,c 個頂點,求 a - b + c =?

  9. 潛望鏡如圖三,∠CAB= 40 度,求∠EDF是多少度?(提示:光以直線進行)

  10. =?

  11. 解一元二次方程式 3x2 - 4x - 2 = 0?

  12. 某市的都市計劃中,有一長方形的公園,長400公尺,寬300公尺。如果在四周舖設一條等寬的馬路,所增加的面積為公園的,問此條馬路的寬度?

  13. 圖四是矩形,分割為四個不同的矩形,其中三個面積分別是34、18、9,問第四個矩形的面積是多少?

  14. ?(提示:各項等量乘以 3-x )

  15. 某小販以3600原買進T恤一批,除留下6件自用之外,其餘的以每件加價40元賣出,共得4400元,問此小販原先買進幾件T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