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書名:阿草的葫蘆(上、下)

作者:曹亮吉

出版: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

作者任教於台大數學系,作者以一個接一個的故事,把數學跟人類文化活動作了密切的聯結。隨意選讀其中一章,我們都會有新的感動。哥倫布航海時,用對、用錯了哪些數學?發現新大陸基於什麼樣的數學?地球有一直徑,兩端都是福爾摩沙,你知道嗎?戈巴契夫額頭的胎記和海岸線有何關係?




書名:天才之旅

作者:Willan Dunham   (林傑彬翻譯)

出版:
牛頓出版社

簡介:

這是一本歷史性的數學書籍,談論數學上的偉大定理及其幕後的數學天才。涵蓋的年代從西元前440年的Hippocrates到西元1874年的Cantor。透過對數學上一些天才的生平傳記,而引導出一系列的偉大數學定理,這些定理散佈在古典平面幾何、立體幾何、三角學、數論、集合論,提到的數學家共11位,依年代依序是Hippocrates、Euclid、Newton 、Bernoulli、 Euler、 Cantor。而談到的定理就是這些天才數學家嘔心瀝血的傳世之作。




書 名:快樂學習圓形 

譯 者:陳順發

書 名:快樂學習正方形 

譯 者:陳順發

書 名:快樂學習三角形 

譯 者:呂穎青

出版: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

簡介:

這套數學書有三本,分別以圓形、正方形與三角形為主題,每一主題都發掘出這些基本圖形應有的面貌,包括在大自然中有趣且規律的圖形及在科學、生活、藝術、遊戲等人類文化活動中的應用,當然,更重要的是教你動手做,親自體驗這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