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


書名:數學思考

作者:台北市建國高中第49屆314班合譯

出版:
九章出版社

簡介:

原書名Thinking Mathematically,John.Mason著作。書裡提出的問題相當生活化,既親切又能準確地表現出作者所要表達的的想法。隨著練習題目,就會潛移默化地被作者建議的解題方法渲染。本書提供一套思考的方式,讓讀者在面對問題時,知道該如何進行、知道該用什麼工具幫助自己,讓讀者面對挫折不害怕,並能從經驗中汲取經驗。

書名:神奇的Π

作者:大衛•布拉特納

出版:商周出版社

簡介:

作者以他深厚的歷史素養和幽默的筆觸,帶大家從各角度欣賞圓周率。書中內容包羅萬象,文筆風趣。其中包括了圓周率的歷史,一些沉迷此道的趣事。在數十則花邊新聞中,蒐錄了各種和圓周率相關的鎖事。書中也蒐錄了教你背誦有數百個小數位的圓周率的記憶詩。本書就像是圓周率的大觀園,看完本書後,你將發現,這個貌不驚人的符號原來這麼奧妙有趣

阿哈有趣的推理.gif (12205 個位元組)書名:啊哈!有趣的推理 

作者:MartinCardner 

出版:天下文化

簡介:

這是一本向讀者的推理能力和直覺挑戰的書;同時,它也激勵讀者在遇到難題時,將電光一閃的思緒,化為簡潔優雅的答案。作者隨處捻來的日常生活事例,不但揭示了這些數學定理的美妙就在我們身畔,隨處可見,更開拓了另一片觀看世界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