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洛三角形

等寬曲線上每一點到最遠一點的距離--寬度都相等,常見的就是圓和勒洛三角形(Reuleaux),巴比爾(Barbier)定理給出了等寬曲線一個引人注目的性質 ︰任何寬度一樣的等寬曲線的周長都相同,例如寬度都是d的圓和euleaux三角形的周長都是 πd。
19世紀德國工程師
Reuleaux發現
勒洛三角形,它與圓有密切關係,這個三角形可以由三個等圓來形成,如附圖,每一個圓的半徑都相等而且任一個圓心都在其他兩個圓的圓周上。

1959年德國工程師菲力·汪克爾Felix Wankel)發明了內部燃燒的發動機--汪克爾引擎(Wankel engine)汪克爾引擎運轉元件的斷面造型就是勒洛角形如附圖汪克爾引擎不同於傳統的往復式活塞引擎它的輸出軸採用軸向運轉,而不必運用槓桿與凸輪結構將輸出的力量轉向,所以可以減少轉向運轉所耗損的能量。

 

 

 


Copyright ©昌爸工作坊 all rights reserved.